close

文章題目來源自我發的偷偷說點文

同題夢向請戳→BTS 【糖我】玧其夢男BL 200309賀文─小孩 

*

00.

 

兩人談到關於小孩的事情是在交往前,更確切來說,是第一次見面。

 

01.

 

因為大一的時候只填了自己感興趣的通識課,志願序沒有全部填滿,

 

結果運氣一向不太好的閔玧其,什麼都沒抽中。

 

大二又跟必修衝堂,因此為了補通識課,大三的閔玧其去上了一堂開給大一新生的通識。

 

為了打工,跟班上同學都不太熟了,更不用說大一的,聽到自由分組就感到頭痛。

 

最後,他跟剩下沒有組別的人同組,這組的名單包含他有8個人,但只來了4位。

 

該不會遇到雷包了?

 

閔玧其考慮著是否要退掉這門課,然後下學期或大四再選別的通識。

 

不幸中的大幸是這門課沒有小組報告,只需在課堂中討論,簡易的做個小組口頭分享,

 

 所以人來的少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閔玧其才因此安心了不少。

 

02.

因為生理期肚子痛的你,請了一節生理假。

 

吃了止痛藥,覺得稍微緩過來了後,第二節課快開始才姍姍來遲。

 

想說第一節通識應該不會有什麼課程內容而請假的你,

 

沒想到因為休息了將近一節課,而錯失了自己找組別的機會。

 

你剛剛坐到班上朋友旁邊,才得知老師不讓有來的人幫沒來的人分組。

 

所以你就走到剛剛朋友跟你說的,角落那組「剩下的組別」。

 

03.

 

「這位同學,不好意思,請問現在要做什麼?」你微笑地問同組組員。

 

「我不是大一的,你應該比我小吧。我們現在在討論未來對家庭的想像,例如想要生幾個小孩,理想型等等,

 

然後下星期再更進一步分析男性與女性答案之間的異同處在哪,還有為什麼。待會要上去回答,學妹既然你遲到,所以就由你上去發表吧。」

 

 三角眼,臉有一點臭,皮膚比你白的學長這麼對你說。

 

「好的,知道了學長。」

 

  雖然知道一定是被誤會是睡過頭所以才遲到的,但礙於快要到發表時間了,你就也沒打算多做解釋。

 

04.

 

生兒子的話,對爸媽比較好交代。」

 

「跟他的答案差不多。生兒子當然是要了傳宗接代啊,生女生的話,就,嗯。」

 

「因為女兒嫁給別的男人自己會很難過,還要擔心很多。生兒子就比較輕鬆啊。」

 

 聽了另外三個男組員的答案,你在心中默默的翻了白眼。

 

原本以為三角眼學長的答案也差不多,沒想到,他居然分享起自己的人生故事。

 

「學弟你們的回答是認真的嗎……我想生一個兒子原因是,雖然沒有手足的陪伴可能會很孤單,

 

  但我捨不得我妻子多痛一次,還有我想要全心全意去愛一個小孩就好,人多多少少都會偏心的,

 

  我想要避免那樣。然後是兒子不是女兒的原因,我跟我父親的關係小時候沒有到很好,但還是有我很尊敬的地方,

 

  因此想把小時候跟父親相處覺得遺憾的地方,在與兒子的互動中做改善,算是一種情感投射嗎?

 

  但以上都只是『想要』,如果生女兒的話,就問我妻子怎麼跟小女生互動,兒子女兒都好。

 

  如果她不想生,那就過著兩人一狗的生活也很愜意。是因為相愛,所以才可能有小孩;不是為了要有小孩而相愛。」

 

……

 

「啊,學弟妹不好意思,好像說太多了,因為最近在寫歌詞準備成發,所以有思考一些人生層面的事,說得比較多。」他害羞的微微一笑,低下了頭。

 

 不知道是他說話的樣子太過真誠,還是他微笑的樣子太過好看,

 

   總之,後來你細想,這大概是你對他產生好感的開始吧。

 

05.

 

後來大概是因為他發現你一直摀著肚子,所以你準備要站起來上台發表的時候,他就搶先你一步上台了。

 

「大家好,我是音樂系大三的閔玧其,我們是第3組,我們剛剛討論的內容是……

 

原來三角眼學長叫閔玧其啊……

 

下課鐘響,你走出教室門後,感覺有人拍你的肩膀,因此你回過頭。

 

「玧其學長?有什麼事嗎?」

 

「就,對不起,剛剛態度沒有很好。」

 

「沒關係喇,我確實第一節課沒有來啊。」對於學長的道歉,你有一點錯愕。

 

「你是不是肚子不舒服啊,我在學校後巷子的飲料店打工,你來的話,我請你喝一杯熱可可或黑糖薑茶。」

 

「好,謝謝學長。」

 

一直被朋友虧「豔遇」本來不想去,但被慫恿之下,想著喝帥學長的飲料又不虧,你後來還真的去點了一杯熱飲。

 

  就這樣慢慢地一來一往,不知不覺中也牽成了線。

 

 06.

 

「玧其哥你真的很會講欸,滿嘴跑火車。」每次談到當年,你就會再感嘆一次他當時的發言。

 

「我可是很真心的啊。」他一邊笑著說,一邊和你一起幫你們的毛小孩洗澡。

 

【FIN】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小冬。人生中第一次寫夢向的文,請多多指教嘿。

  然後祝玧其生日快樂(發表的時候是韓國時間3/9了)!

arrow
arrow

    茯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