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WT53 SIN無料合本中我的部分。
歌詞引用出處:Why Don’t We - 8 Letters

01.

You know me the best.

You know my worst, see me hurt, but you don't judge.

That, right there, is the scariest feeling

Opening and closing up again.

I've been hurt so I don't trust.

Now here we are, staring at the ceiling.

    「南─珍哥!」聽敲門的急促程度,玧其原本以為打開門會看到的是南俊,沒想到卻是碩珍。

    「呀,真麻煩,玧其你就不能告訴我工作室密碼嗎?哥都在門外等了這麼久!」玧其忙到一個段落拿下耳機打算休息時,才發現到門外有人。於是他趕緊解鎖門,讓對方進來。一看到玧其開門,碩珍嘟著嘴假裝抱怨著,然後走進Genius Lab,將便當盒放在桌上。

    碩珍拎著自己親手做的愛心便當,在工作室門外等了一個多小時。因為玧其一忙起來,根本無暇顧及其他,吃東西和睡眠都可以犧牲了,看手機訊息什麼的,自然被他拋在腦後。沒看手機訊息就算了,碩珍敲門敲了半天,也不見玧其來開門,大概是因為玧其極度專注於電腦螢幕、隔音效果好與戴著耳機的原因。

   「不行。然後,我會自己吃外賣的。」因為玧其回答得口吻非常堅定乾脆,霎時間碩珍的表情僵住。說完後連玧其本人都嚇到了。

    「我知道了,但其實你可以再多依賴我一些。號錫就算了,畢竟他也是創作Line的一員…… 但連泰亨也都知道密碼,並且在直播時串你門子……而哥作為男朋友居然連個密碼都不知道,我再怎麼樣嘻嘻鬧鬧也是會受傷的。」

    「哥,我─」玧其露出慌張的神情,急著拉起碩珍的衣角示意他先不要走,但解釋的話到了嘴邊卻怎麼也說不出來。

    「唉,玧其啊,哥可是演劇電影學系的啊,怎麼樣,被我嚇到了吧!」碩珍刻意浮誇的大笑,接著抱了抱玧其,吩咐要把便當吃完後,就離開了。

02.

If all it is is eight letters

Why is it so hard to say?

If all it is is eight letters

Why am I in my own way?

Why do I pull you close

And then ask you for space?

If all it is is eight letters

Why is it so hard to say?

    類似的事件發生過不只一次。印象最嚴重的其中一次發生在舊宿舍,兩人還是室友時。明明從兄弟到曖昧階段都好好的,交往後兩人每天交談的時間卻只剩幾分鐘,剩下的時間,玧其都在工作室沒回家住,很明顯的在躲碩珍。另一次則是發生在1 8 年末,玧其寫信給兩個弟弟加油打氣的話和「我愛你」這三個字。

    這兩次碩珍都只是開玩笑似的說,諸如「玧其啊,你是不是不愛哥了,不然怎麼會交流這麼少?」和「哥都還沒收到信,或正式聽到你說『我愛你』啊!」但是玧其的反應卻很大。於當時進行了很多次與這次「密碼與便當」程度差不多,不知是否可歸類為吵架的行為。

      最後總會以碩珍裝作沒事的模樣,反過來安慰玧其的狀態收場。每當這種時候玧其就會無比的自責─從不說愛的人是自己、逃避的人是自己,說想交往的人也是自己。如同早年電台採訪時所說的,從幼稚園開始,遇到喜歡的人,就會是主動告白的一方。但好像告白就花光了愛情中的所有力氣。

     即便知道自己和玧其對互相都有好感,但因為碩珍不太喜歡改變現狀,因此也沒想過要告白交往等等,一直維持著兄弟兼室友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不過當 16 年初,當酒量一向很好的玧其喝得醉醺醺,用低沉迷人的酒嗓伴隨著哭腔,抱著自己說「想和珍哥交往,但是哥不喜歡我,我該怎麼辦?」的時候,碩珍馬上推翻自己以往的決定。

     玧其哭的時候,根本就完全是個忙內樣啊,看了非常令人心疼。

    「是哥我太會演嗎?我們玧其居然不知道我喜歡他啊。」碩珍用手幫玧其拭淚,接著撥開遮住玧其眼睛的髮絲,抬起玧其的下巴,讓他與自己對視。

   「都幾歲了還哭成這樣,真是。這樣玧其的男朋友,也就是哥我,會心疼的喔。」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玧其哭得更兇了,直接埋在碩珍的胸膛啜泣。哭著哭著就因為太累而睡著了,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在碩珍身旁,玧其都會感到很安心。

03.

When I close my eyes

It's you there in my mind

       時間過得很快,離上次碩珍特地帶愛心便當過來,兩人有點小尷尬的事件,已經又過了一星期,兩人也因此一星期沒有聯絡了。平常都是碩珍主動,這次碩珍難得的沒有傳訊息給他,玧其有點焦慮不安,但熟知彼此性格,因此他也知道碩珍大概是想自己消化情緒,所以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鼓起勇氣,把想傳遞給碩珍的情感,好好整理後,表達出來。玧其把近期的歌曲都修改的差不多後,點開了名為「珍哥」的資料夾。

    下午3點多快4點,南俊估摸著玧其差不多要出工作室,到一樓的警衛室去拿訂的外賣。於是南俊趕緊存檔,顧不得在起身過程撞倒了幾個公仔,連忙穿上外套,到Genius Lab門口等待玧其。

       雖然這個時間早已過了一般人的午餐時間,但這時間點吃飯對南俊和玧其來說倒是習以為常, 尤其是對玧其而言。要不是南俊把Demo拿到Genius Lab時,順便問玧其要不要一起訂外賣,玧其可能會等到晚餐,甚至到消夜,才吃會吃到今天的第一餐。忙碌狀態下的玧其基本不太吃東西─有那個時間吃飯,還不如早點將音樂修改完後,拿來補眠。
        一打開Genius Lab的門,玧其就被靠在門邊的人影嚇了一跳。

       「南俊?你站在這幹嗎?這週是輪到我吧,不過如果你願意幫忙的話,哥沒意見。」為了節省時間,不要一次中斷所有人創作的思緒,他們約好一人輪一週到一樓警衛室領外賣。

        以為南俊要幫忙效勞,都認識那麼多年了,玧其直接大方地接受南俊的好意。玧其脫下禦寒外套,準備按工作室的密碼鍵,想進去繼續完成剛剛進行到一半的Beat。

       「啊哥等等─」

       「怎麼了?又是設備哪裡壞了嗎?我弄完Beat再去Rkive幫你修。」看到南俊欲言又止的樣子,玧其直覺就是南俊大概又弄壞設備了吧。

       「啊?不是的!我是想問,哥你是遇到什麼困難了嗎?」

       「沒有啊。南俊你怎麼會這麼覺得?」

      「前陣子不是才剛繳交曲子給公司嘛,想說哥你最近創作的詞曲量有點大......」說到這,玧其就知道南俊想表達什麼了。

        通常他們在有壓力或是時間緊迫的情況下,創作的靈感特別多,例如,「在公司例行繳交作品截止期限的前一兩週」、「當天演場會結束後體力快透支,但隔天還有一場」,以及感到迷茫不安,情緒低落的時候。因此即便有整天能夠待在工作室的閒暇時間,作品完成量是完全無法和上述情境下相比的。

       這次回歸專輯的錄製也差不多到了一個尾聲,而且玧其近期也沒有和其他歌手的合作曲,再加上也沒有發行第二張Mixtape的消息,照道理來說,玧其最近是不需要像這樣幾乎都不回宿舍,整天泡在工作室裡的。

     「沒什麼,就只是突然有很多靈感。」

    「嗯,我知道了。那哥我去一樓拿餐點,等一下回來再傳訊息通知你。」

    「好。」

     搭電梯到一樓的途中,南俊接到了碩珍的電話。

    「喂,珍哥。」

    「南俊吶,玧其有說什麼嗎?」

    「玧其哥沒有說。」

    「啊,這樣啊。話說今天也麻煩你盯他吃飯了。」

    「會的。玧其哥他今天有點紫菜包飯,跟前幾天相比胃口有好一點。」

    「知道了,謝了南俊。」

      「不用謝,哥,倒是你和玧其哥是吵架了嗎?可是也不太像。」南俊回想起玧其剛剛談話的樣子,感覺有點彆扭,像是在害羞。

      「這個嘛……說來話長。」很明顯,中間停頓了一下,語氣聽起來有點沮喪。

      「…….啊,快到警衛室了,珍哥我們晚點再聊。」

     「好,晚點再聊。」



       其實南俊根本還沒到警衛室,他只不過是給碩珍個推託之詞。既然碩珍不想提,他也不會再多問些什麼。這大概是為何每次碩珍和玧其又陷入僵局時,就會找他談的原因吧。

       唉,明明都是哥,還這麼讓身為弟弟的自己操心。南俊邊嘆氣邊拎著午餐上樓。
04.

Isn't it amazing how almost every line on our hands align

When your hand's in mine

It's like I'm whole again, isn't that a sign

I should speak my mind

I've said those words before but it was a lie

And you deserve to hear them a thousand times

       因為上次的密碼事件,以及交往以來的種種,玧其思考了很多。於是下定決定要向碩珍完整袒露出自己的感情,除了行為的方面,言語上也要所表示。

       玧其提前拜託弟弟們在這個時間點能不能不要在家,而其他人也很體諒的將空間留給哥哥們,希望這對情侶可以快點解開心結。

       剛從首爾的家回到宿舍的碩珍,發現客廳是暗的。

     「孩子們怎麼都不在家啊?」碩珍一邊疑惑地自言自語一邊開燈。

     「阿西!嚇死我了,怎麼有人!啊,原來是玧其啊。你怎麼一個人坐在客廳又不開燈?」

     「哥,你先坐,等我一下。」玧其將擺在桌上的蠟燭點燃,接著小跑步離開。再次出現時,手上端著好幾盤自己的拿手料理。之後又到廚房拿出刀叉擺在兩人的座位前。最後,他調整了一下燈的亮度和蠟燭做搭配,營造出很浪漫的氛圍。

     「怎麼這麼突然啊?」碩珍起初微愣,知道玧其在布置燭光晚餐後,眼光泛淚。

     「就……就,我、我,我先播下音樂。」玧其一緊張總是不自覺的有點小口吃。發現那幾個字好像還是說不出口的玧其,急忙的拿手機連接喇吧播放音樂。音樂是很熟悉的純鋼琴曲,不過有經過改編,比原本的更加緩慢柔和。

    「這首……I NEED U?」

    「內,哥,I NEED YOU。」

      原本覺得播放自己團的音樂有點好笑,但是等玧其嚴肅的回話時,他才知道今天這晚餐的用意─他的玧其,終於願意完全的對他敞開心胸,表達他需要自己。

      瞄到手機播放清單的下一首曲目,發現名字是 Love,原本以為是要播放南俊的SOLO的曲,沒想到是一首沒聽過的鋼琴曲,跟I NEED U鋼琴伴奏一樣,是抒情的曲風。

      原本都是無人聲的純鋼琴曲,卻在最後音樂淡出的地方,聽到了熟悉的嗓音說了聲SUGA,

      象徵玧其 RAP時的開頭─接著歌裡傳出來的聲音和眼前人的聲音重疊:「用我的Fist Love寫一首Love給我的最愛,碩珍哥。哥,我愛你。」

     與歌裡一起說著最後一句台詞,而耳朵紅透害羞低頭的玧其,和看著玧其,溫柔微笑的碩珍,最後在氣氛的驅使下,沒吃到幾口料理,不知不覺就忘情沉浸在彼此的擁吻中。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SIN 珍糖
    全站熱搜

    茯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