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可愛愛忙內賴幼年團&國高中小大人哥哥賴的故事。

◆是安價文,所以可能有不順暢的地方,請包涵。

◆全員向。但寫完後發現好像有點CP向

 

因為原定的暑期班老師臨時出國2個月,Small Hit幼兒園在網路上急徵短期音樂老師。

金碩珍一來擔心閔玧其一整個暑假都宅在家開學後會真的變成閔石頭,另一方面希望透過這些幼兒園小朋友的單純,打開他恐懼人群的心結。再者,還能向其家人證明,學音樂也能當飯吃。

因此,金碩珍照三餐用RAP連珠炮的方式說服他填寫履歷。

後來閔玧其被唸煩了想著應徵上的機會也不大,更何況就算真的應徵上了教教小屁孩音樂還有錢拿也不賴,就這樣送交履歷出去。

沒想到一進去Small Hit幼兒園的方園長就對閔玧其說:「既然來了就不要只上音樂吧,美術啊、體育啊什麼的也上一上吧,薪水會多發一點的。」

雖然很SWAG但是不太擅長應付意料之外場景的閔玧其,只好用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點頭答應方園長,並在方園長問他有沒有認識很會烹飪的人時,擅自替金碩珍答應了幼兒園的打工。

--

「閔玧其,準高一生。我是負責教音樂的......吧。」想到方園長的吩咐語氣稍微不那麼肯定。

「金南俊,準高一生。負責英文科,請多指教玧其哥。」

閔玧其一進去就遇到了跟他一樣是國三升高一的同事金南俊,對他馬上對自己叫哥這點感到疑惑,因為對方看起來年紀不比自己小,一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是跳級生。

--

雖說是英文課,但畢竟是幼兒園,所以金南俊只能教些很基礎的英文,從最基本的26個字母開始。大部分的課程都是採取混齡的方式上課,不過也有特例,例如大班的孩子才上英文課,其他班級的學生是自習課。

下午才正式上班的閔玧其想著閒著也是閒著,便待在教室後方開始觀課。看著這群小鬼講首爾話都不太清楚,還一遍一遍的跟著南俊一起念A、B、C,閔玧其難得得露出微笑:「孩子們真是可─」

「愛」這個字還沒說完,一位笑起來有四方嘴的小朋友在集體唸到V的時候,突然突如其來的大喊「我就是V!」,

 玧其這才想起方園長讓他特別注意大班的這位名為金泰亨的小朋友,還有坐在他旁邊,邊示意金泰亨繼續乖乖上課,一邊笑到快整個人跌下椅子的朴智旻。

 阿西這小子搞什麼啊,沒頭沒尾地這麼突然。閔玧其在心裡忍不住吐槽。

因為金泰亨突如其來的大喊「我就是V!」造成台下不小的騷動,眼看大家都坐不住了,南俊走到金泰亨面前,

低沉又拖長音的叫了他的名字「金泰亨─」聽到金南俊叫泰亨的名字,「泰泰……」朴智旻悄悄握住金泰亨的手,想要幫他分擔緊張。

金泰亨低下頭想著,糟糕我又不小心闖禍了,及時用上之前老師教過的單字不知道來不來的及?

「Sorry……」語畢抬頭看看金南俊老師的臉色。

--

「你先上來白版寫三次V,然後帶全班念好嗎?」

「嗯。」

「然後再跟老師分享為什麼泰亨尼你是V。」金南俊溫柔地摸摸金泰亨的頭。

 若不是金南俊有事先跟閔玧其聊過Small Hit的理念,不然他會以為金南俊或許會對金泰亨訓斥一頓。在這裡處罰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要了解為什麼孩子會這樣做,這麼一來可以避免孩子再次犯錯,且不會使師生關係疏離。

--

這時教室外的門旁,有一位小班的小朋友因為怕生,只要是非混齡的課,都不太想上,只想跟鄰居哥哥們一起。

趁著自習課找圖畫書來看的時間,偷偷從圖書室溜走,試圖要開門進去,奈何身高不夠高,搆不到把手,努力跳高想開門的他,跳上來的那個剎那看到了唯一在台前而不是在座位下的泰亨哥和金南俊老師。

跳第二次時,嚇了一跳,眼睛睜得很大。

田柾國慌張地心想「為什麼我讓哥哥們偷偷搬得放在教室門邊的小椅子,被一個大人坐走了」

--

田柾國決定先在門外暗中觀察,之後發現那個大人好像很專心的看著前方,應該是不會發現自己才對。轉開教室門把後,確定閔玧其沒有要往後看的跡象,

趁著金南俊被對自己在白板上為得分的小組畫小花花時,迅速進門,並快速的關上門,進到了教室裡。椅子被坐走的田柾國也不敢請閔玧其讓位,直接席地而坐靠在門的旁邊。

--

真不愧是被智旻哥和泰亨哥,阿不對,是V哥(因為感覺很帥,金泰亨要求近期要這樣子叫)稱作黃金忙內的自己。自以為沒人發現的田柾國正開心的在內心稱讚自己的身手矯捷。

--

殊不知這一切的一切都被因為身體有些傾斜的坐姿,進而餘光有發現田柾國存在的閔玧其看在眼裡。

而金南俊當然也注意到了,畢竟幾乎天天只要不是混齡的課他都會想方設法跑來。面對越勸說越不想和小班同學一起上課的田柾國,因為年紀尚小,

想著過一陣子就會改善的幾位老師和方園長討論過後就默許了他這樣的行為,小孩嘛,剛上學離家,總會鬧點小情緒,只要不要干擾到大班孩子上課時間就行。

不過並沒有直接告訴田柾國他的行為是被許可的,所以田柾國只要遇到分班上課的課,就會絞盡腦汁的想方法溜去大班教室。

--

除了金泰亨和朴智旻之外,剩下一個被方園長特別吩咐要多照顧的就是田柾國了。

看他不敢跟同齡人相處想黏著哥哥們的樣子,閔玧其突然想起金碩珍──是對自己很好很照顧的哥哥呢。

--

「因為我跑步快快的,老師說V勝利,一個字,帥帥的,我要當!」金泰亨咧起四方嘴,開心的說明。

 金南俊聽完之後雖然大致上明白,但是還是慣性地望向了他的摯友朴智旻。

收到金南俊的眼神,朴智旻簡短的解釋:

「昨天體育課跑步的時候,泰亨尼跑第一名,體育老師說第一名是VICT……(小聲)南俊老師我忘記怎麼唸了,總之體育老師說V代表勝利的意思,

 泰泰覺得很帥氣,所以以後他就是V啦!以後上英文課我們的泰泰英文名字就叫V啦,好不好啊南俊老師!」

一本正經地為朋友解釋的樣子,還有最後朴智旻的撒嬌語氣,總之抵擋不住朴智旻可愛樣子的金南俊,以後上英文課時都稱金泰亨為V。

「耶!我家智旻尼最棒了,紫愛你~」

就在田柾國也跟著替哥哥們感到開心時,鄭號錫前往找尋田柾國。

--

其實在鄭號錫壓根知道田柾國說到遠一點的圖書區找書是幌子,但是秉持著相信小孩的心還是同意他去「找書」,

沒想到等啊等,等啊等,人還是沒有回來。果不其然,走到大班教室看到他正找著的田柾國。

有點難過他對同齡孩子抗拒的行為沒有改善,嘴角便呈現人字形。

鄭號錫心情不好又不能向田柾國多說什麼,畢竟也是開會後大家默許的。擔心說多了他會更抗拒,但是不說好像又……。

正開口時,瞥見又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的金泰亨。

鄭號錫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了田柾國的重要的哥哥們吵吵鬧鬧又莫名其妙的對話,或許能突破田柾國的心房,

就這樣把剛剛唸其他學生的話,毫無邏輯沒頭沒尾地突然對著田柾國說。

「我們的國兒你為什麼上完廁所沒沖水?」

田柾國先是被鄭號錫老師發現後的不知所措,聽到他問的問題後更是一臉寫著我不知道,雙眼瞪大詫異地看著鄭號錫。

「可能記得擦屁股就忘了沖水吧。」就在田柾國不知該怎麼回應時,閔玧其下意識就把心中的OS說了出來。語畢才覺得很不好意思。

「啊抱歉,是不是太唐突了。我不是有意要偷聽你們對話的。」

 閔玧其說完話,鄭號錫才發現閔玧其。因為早上閔玧其來報到時除了園長,老師只有金南俊在場,對於有新同事加入,鄭號錫感到驚喜。  

仔細一看─「玧其哥。」/「厚比。」釐清了一下狀況,兩人對視後同時叫出了對方。

怕在教室門口談話會影響金南俊上課的鄭號錫和閔玧其,帶著心不甘情不願的田柾國離開教室回去原班級集合後,兩人聊了起來。

--

「哇!大發啊,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玧其哥!剛剛聽到聲音想說怎麼這麼耳熟,不過因為哥染髮了,個子又──沒事,總之遇到哥很開心!」

 被玧其眼神一掃,「哥的個子看起來更小」的這句話就胎死腹中了。

「從我畢業搬離宿舍後就沒再見面了,過話說回來,厚比啊都要升國三了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不是差不多該考前衝刺?」

「我覺得小孩很可愛,未來想從事幼兒園教師這條路發展,剛好南俊認識這裡的園長,我就也一起來了,確認是不是跟想像中的一樣。」

「喔,原來如此。」閔玧其點頭道。「那厚比你負責哪一科?」

「呃,哥說出來你可能不信,但是我是教美術的,面試的時候,方園長看到了我筆記本上,常在宿舍畫的那隻MANG(希望),

就是我綽號厚比(HOPE)由來的那隻拿去投稿的吉祥物。方園長覺得這麼沒有制式化的圖案很符合Small Hit的理念,讓小孩們盡量盡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畫圖也要畫想畫的畫。

除了畫圖之外,活動教跳舞的部分也是我負責的,看孩子們跳舞超級療癒啊!」

--

兩人邊敘舊,邊看著小班的孩子們讀書,聊著聊著,也到了所有孩子們吃午餐的時間。

吃飯時間是田柾國最喜歡的時段之一,能跟哥哥們在一塊,又能夠吃東西,雙倍的滿足啊! 

拿著盛得滿滿的便當盒,田柾國帶著歡樂的腳步,三步併作兩步地,跑到大班的座位區等待著金泰亨和朴智旻。

--

沒想到看到朴智旻坐在角落一個人吃著飯,另一頭的金泰亨離朴智旻非常遠,背對著朴智旻和其他人同齡人一起吃。

因為金泰亨身旁還有其他人,田柾國不敢靠近,於是小跑到朴智旻身邊,問:「智旻xi,今天怎麼沒和V哥一起吃啊?」

朴智旻也沒心情糾正他要叫哥,回覆田柾國:「我把泰泰給的棒棒糖分其他人吃,他好像就生氣了。」

接著沮喪地說:「他直接拿給我一袋,我以為泰泰是要我拿一根棒棒糖,剩下的傳下去給大家吃嘛。」

--

 坐在泰亨旁邊的同學,看著泰亨想轉頭偷看智旻情形,卻又忍住的小表情,不禁莞爾一笑,決定跟泰亨說說智旻現在的狀況:「泰亨啊─」

 「叫V。」只是叫了泰亨的名字便馬上被打斷了。

「好的,V,智旻好像很難過的樣子喔。」 

「可是我也很難過啊,為什麼智旻尼要把TATA造型的棒棒糖拿給別人呢?」

「TATA?那個愛心頭的外星人的名字嗎?」

「內,他叫TATA。TATA我是想著智旻尼畫出來的啊,因為他平常會送我禮物,所以我請爸爸去訂做了TATA造型的棒棒糖想送給智旻尼。是好吃的草莓口味喔!」

--

將煮好的飯菜抬置用餐區的碩珍,原本以為會看到鄰居弟弟泰亨、其摯友智旻和每次吃飯速度都很快的柾國,三個人擠在一起吃飯的可愛畫面。

沒想到今天居然不是三個人黏呼呼地一起吃飯,覺得事有蹊蹺的碩珍決定待在離泰亨距離很近的盛飯區,偷聽泰亨跟友人的談話。

「因為TATA是代表智旻,再加上棒棒糖紅色的地方是你最愛的草莓味,所以智旻把他分給別人,你覺得很難過,是嗎?」金碩珍聽完後,試著將泰亨想法釐清出來,詢問道。

「內,碩珍哥。」

「那你有聽聽智旻怎麼說嗎?」

「他說他不是故意的。可是把棒棒糖發出去的動作怎麼可能不是故意的呢?我這樣反問他,他就看起來很不開心。我只是想說我很難過,卻害他也難過了。」

 泰亨說一說也覺得委屈,明明本意是要對方開開心心的收下棒棒糖,怎麼到了最後,卻害智旻難過呢?

--

聽完泰亨的想法,碩珍走到智旻身邊。

「V哥還在生氣嗎?」

一看見從泰亨那裡走過來的碩珍,柾國急忙問道。

「V?」不知道英文課發生的事的碩珍對於V是誰感到一頭霧水。

「V就是泰泰。碩珍哥,泰泰還在生氣嗎?我不是故意的,但是泰亨說的話我反駁不了,我是不是真的很過分,傷了泰泰的心。」自責的智旻語帶哽咽。

覺得兩人的冷戰實在是可愛的可以,每次壓力很大的時候,都能從孩子們之間的單純真摯的情誼中獲得能量。

「沒事的,泰亨沒有生氣。走,需要碩珍哥陪你去找泰亨聊聊嗎?」


「不用,智旻尼可以的!碩珍哥可以忙其他的事!」智旻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後,捧著因為心情不好而沒吃幾口飯的飯盒,小跑步往泰亨的座位區前進。

 本來打算跟著去的柾國想了一想,決定放手讓哥哥們自己處理,於是拉了拉碩珍的袖子。「碩珍哥!我還要再盛一碗!」

--

「智旻尼!」伴隨著泰亨的大嗓門,智旻連人帶飯盒的在小跑步的過程中跌倒,弄得很狼狽。但看到泰亨終於理自己了,也不在意自己的狼狽樣,笑得很開心。

「呀!都跌倒了還笑!智旻尼是바보!」雖然嘴上說著嫌棄的話,但是絲毫沒有任何嘲笑的意味,只是和智旻一起笑得很開心。
 

  笑得差不多了,兩人去擰抹布,一同將地板收拾乾淨後,去找老師重新盛飯。

 在走路的過程中,聊著聊著,順利的把誤會解開,高興的手牽手走往盛飯處。

--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容易和好的嗎?好單純,真羨慕呢!好想要同齡親故啊......」目睹全程,看到兩人手牽手前來盛飯處的閔玧其不禁感嘆。

「雖然不是同齡親故,但是哥也待你不薄吧?玧其啊!哎一咕,哥真是用心良苦!懂為什麼推薦你來這裡打工了嗎?」

「內,謝謝哥。」

【FIN】

 

【後記】
關於TATA和智旻間的梗出處來自防彈歌謠第11集,那個圖案超像TATA!
智旻:那是泰亨畫我的時候畫過的!
https://images.plurk.com/rO9rlGWIGEIYEqFLDzwnD.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防彈 防彈少年團
    全站熱搜

    茯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